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

[繪本Picture Books] Knuffle Bunny

Kunffle Bunny by Mo Willems




Mo Willems的書我都很喜歡,今天先來介紹這個系列Knuffle Bunny![2004]
故事裡的小女主角Trixie就是以Mo的女兒名字來命名!

當我第一次看這本書時就很喜歡,當時想說可以搭配父親節,和孩子說說和爸爸相處的故事。最近又購入了兩本(Knuffle Bunny Too 2007& Knuffle Bunny Free 2010)故事主角還是Trixie 和Knuffle Buuny,隨著繪本的出版Trixie也長大了!
 

我相信每個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安撫玩偶,所以除了可以搭配父親節也可以讓孩子了解所謂"長大",除了長高了、長胖了、歲數增加了,心裡的層面也不一樣了!

今年有幸到荷蘭旅遊,在玩具店看到了Knuffle這個字,著實下了一跳(ps. 竟然忘了拍照,沒辦法自由的時間很短忙著看桌遊啊~現在好悔恨@@),這個荷蘭文我怎麼看得懂,原來是這本繪本啊~ 以Phonics來說,kn大家都會k不發音,唸成"nuffle"但其實是要唸成"knuffle"因為繪者就是取荷蘭文來的,怎麼說呢?這就是要看續集了!!

第二集 Knuffle Bunny Too從繪本中就可以發現Trixie and Sonja兩個人在吵這個字的發音。

當然如果有聽過第一集Knuffle Bunny 的book trailer就知道繪者設定的是"K"nuffle。


藉由第三集Knuffle Bunny Free可以證實這字的來源,他們的阿公阿嬤住在荷蘭啊~~~~~
因為他本身就是荷蘭裔的美國人,有沒有一種原來如此的感覺!! 
http://www.readingrockets.org/books/interviews/willems




Mo Willems Website
http://www.mowillems.com/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