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

[教學活動Activity] B7L4 The cake looks good


單字
look, smell, taste

句型:
The cake looks good.



Props:

1. 海綿骰子 三色*6(因為分為六組),共18個
2. 三個骰子 (noun / verb / adjective)
    noun: The soup / The tea / The apples / The dumplings / The noodles 加上複數來練習
    verb: taste / tastes, smell / smells, look / looks
    adjective: good / bitter / hot / salty / sour / sweet


HOW TO PLAY:
1. 每組三顆骰子
2. 第一輪,T唸一句子,各組每位學生輪流將T唸的句子正確排出,並要整組一起唸。
    第一次就正確,該學生可以加一分。
3. 第二輪,T唸中文句子,各組每位學生輪流將T唸的句子正確"翻譯"排出,並要整組一起唸。
    加分方式相同~
   
後記: 活動過程中可以發現,平常較少開口的學生,都會願意主動開口試試~





適用: 康X Book 7 Lesson 4

[教學活動Activity] B7L4 有玩又有吃 It tastes bitter.

單字:
bitter, hot, salty, sour, sweet
[補充: spicy]

句型: (為補充句型,最主要是讓學生把味覺和單字連結)
It is bitter. or It tastes bitter.

Props:
1. 將所有食物味道的形容詞都找一個代表食物
    bitter-黑巧克力
    hot(spicy)-辣辣大豬公~(這是童年可以在柑仔店買得到! 而我外婆以前就是開柑仔店的呵呵~童年的滋味啊~~~)
    salty-蠶豆酥 (不過要注意班上有蠶豆症的孩子,不可食!)
    sour-檸檬C片
    sweet-巧克力豆或棉花糖
2. 彈珠檯*2

HOW TO PLAY:
1. 黑板上隨意寫出1~6所代表的味道形容詞 (因為彈珠檯有1~6行)。
2. PK學生戴上眼罩,並指派一位小幫手在旁協助。
3. 根據PK學生的數字,決定要吃哪一項食物?
    For example: SA 打彈珠到4(spicy),小幫手要把辣辣大豬公餵食SB
    就是學生不是打彈珠決定自己要吃的,是給對手吃的。
4. PK學生對於口中的食物,說出正確的句子"It tastes spicy."
    唸完才可以把眼罩拿下來!


有玩又有吃也有唸~~ Have fun!!

[補充: 味蕾圖 tongue senses ] 
google上有很多,但是我還是自己畫了
哎呀~學生就是愛搞怪~~



適用: 康X Book 7 Lesson 4


[教學活動Activity] B7L5 What's wrong with you?

本來想一課一課更新的~
但是今天上課實在是太刺激了~ 忍不住跳課~
Lesson 5 上到病症~

單字:
cold, fever, runny nose, sore throat, headache, stomachache, toothache, backache
[補充: have the flu]

句型: 
What's wrong with you?
I have a _______.



Props:
1. 搬出鱷魚咬咬(只是不巧翻出來時候壞了! 還好朋友及時借了我一個!)
2. 牙齒點數 x 2
3. 搶答鈴 x 2

HOW TO PLAY:
1. 分為男女生兩組 (通常是很少這樣分),各組各抽籤1位,2位PK
2. 手放搶答鈴 (可能金頭腦看太多 哈哈~~)
3. T or 出題大來賓(真的中毒了~)手拿字卡,字卡背面面對搶答學生。
4. 其餘的學生"What's wrong with you?"*2
5. 出題大來賓現在才可以把字卡翻出
6. PK學生根據字卡搶答!!
    *第一輪 先讓學生只回答單字 "cold"
      第二輪 搶答時要回答完整句子 "I have a cold."
7. 輸的人要按一顆鱷魚牙齒,如果被咬到,就得被拔一顆牙齒。
    如果沒有被咬到就是安全過關!
    全部輪完,留最多牙齒的就是贏家囉!

[note: 當然要記得替換him/her來練習!!]


後記: 學生為了可以遭受拔牙,在還沒有輪到上台前,都會想辦法問同學單字要怎麼唸!

對了 還有Warm up

繪本 The Crocodile and the Dentist

較詳細內容 http://lindytsai.blogspot.tw/2008/03/crocodile-and-dentist.html

[補充: 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.]

愛智Fruit & Veggies專輯內有一首 "An apple a day"
又短又朗朗上口
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.
A-p-p-l-e
Apple! 歌詞就這樣~

或者搜尋youtube就有好幾首歌
收了一些在Blendspace



適用: 康X Book 7 Lesson 5

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

[教學活動Activity] B7L1 What do you want to do? + Weather (BINGO)

BINGO 大家都會玩~ 所以只是寫寫個記錄~~

本課句型B為What do you want to do?
因為本課以天氣為主,所以句型B也把天氣加了進去~
**What do you want to do on sunny day?

HOW TO PLAY:
1. 每組輪流抽一張
2. 抽出來後共同造一句子: (sunny) I want to go swimming on sunny day.
**最主要是讓學生多練習用on
    順便可以複習一下at+時間, on+天, in+月份、季節、年份
   (可以找一下網路上有一個金字塔圖很好用來解釋)


搭配網路找的氣候BINGO
補充: lightning, tornado, snowy, hail
http://www.preschoolmom.com/Themes/Weather.html

載點捷徑


這課也可以補充 [It rains cats and dogs.]

適用: 康X Book 7 Lesson 1

[教學活動Activity] B7L1 How's the weather?

利用felt做出四個天氣: sunny, windy, rainy, cloudy






















雨傘改裝一下 每個骨架裝了一個曬衣夾
把天氣不織布 稍稍夾一角

HOW TO PLAY
1. 全班唱:
Rain, rain, go away!
How's the weather today?

2. 老師唱
It is sunny. (可隨意替換windy, rainy, cloudy)
*老師唱兩遍後,可以請"出題大來賓"--由學生自己出題!

3. 兩位學生要依造老師唱的氣候,搶下該不織布並大聲接唱: It is sunny.

課後感想:
原本以為六年級的學生可能不太愛唱~ 沒想到還唱的不錯呢~
很刺激~ 笑聲不斷~
原本有些很害怕口說的低成就的學生,都會主動要求上台 ^_____^ 這就對了~~呵呵~~




適用: 康X Book 7 Lesson 1